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轴投资15亿元新厂今年落户利民开发区
2007-10-11 15:52: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白铭波 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近日,利民开发区与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哈轴新厂将于今年在利民开发区动工兴建。

  哈轴集团是哈尔滨市最大规模的国有企业之一,几年来,原有旧体制在高速的市场经济的冲击下已经适应不了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加之企业成立时间长、人员多等因素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其实施全面改造,在原有哈轴集团的基础上,重新组建哈轴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完全废止旧体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呼兰区优良招商引资环境的感召下,哈轴最终把厂址选在了利民开发区。

  据介绍,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利税9亿元。整个项目计划分三期,二至三年时间完成。一期工程年底开工,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军工用轴承,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