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文博会”上赵忠祥售书:“风波”下本书告诉你
2007-10-26 06:12: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 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电 25日10时,央视名嘴赵忠祥亮相第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次设立的名人展区前摆满了赵忠祥的新作《岁月缤纷》,而映衬在后面的则是他创作的书画作品,文化气息十分浓厚。得知央视名嘴到访,来自省内各地的“粉丝”早早在展区内等候。谈及新书,赵忠祥兴致很高,还为自己的新书做起了广告:“这样的作品老少皆宜。”从五常市赶来的17岁读者刘新手捧厚厚一摞书,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赵老师主持的《动物世界》,今天带来了他‘岁月系列’的全部作品,希望能与他一起交流。”

  《岁月缤纷》是赵忠祥“岁月系列”的第三部,主要写了他与国内著名画家范曾、李可染、刘海粟、黄胄等之间的故事。他认为,自己在绘画等方面的爱好对主持事业是非常有帮助的,主持人也应该通过各种方式陶冶情操,提升自己的水平。

  在新书的签售会上,赵忠祥虽然对读者很健谈,但对于记者们所提的“官司”、“风波”等事件,他或饶开话题,或明确表示:“对于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我不会采取逃避的态度。在下一本书里,我就会写到最近的一些心态,一些人生道路上的波折,以及该如何生活得更舒心。”

  赵忠祥在央视40余年的工作中,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赵忠祥说,退居幕后以后,他过着与书画相伴的日子,每天画画,琢磨名作,是他最大的乐趣。尽管是“半路出家”,但说到新作中的“诗画”,赵忠祥一点也不谦虚:“我觉得我的画可能会更好一点儿,在很多的拍卖公司都会有我的作品,绘画界的人对我的笔墨还是有比较好的评价的。”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