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如何治理套牌出租车"热线不断 黑车抢生意乘客常被"宰"
2007-11-03 14:03: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电 2日一大早,《黑龙江晨报》“如何治理套牌出租车”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广大读者结合亲身经历,痛斥黑车非法赢利、扰乱市场、宰客坑人等劣行。

  打热线最多的是出租车司机,他们纷纷表示,现在正是出租车生意的旺季,不少黑出租开始出来与正规出租车抢活儿,一定要遏制住这种势头,不能让套牌车乱“套”了。大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李师傅打来电话说,10月20日,他一大早提车时发现车棚顶灯不翼而飞,一定是不法黑车车主准备“借”此上路非法营运。据他了解,10月份以来,公司已有4辆合法出租车的顶灯被盗。李师傅建议,避开早晚高峰时段,交通部门可以利用PS机检查停着等信号的出租车的电子营运证,这样不仅加大了打击黑出租的范围,而且还不影响交通秩序。

  市民欧女士打来电话说,今年6月份的一个晚上,她从火车站打了辆出租车,到安隆街下车时,计价器上显示是12元。当时她表示每次都9元。对方蛮横地说,计价器显示多少就多少,那还能有假。欧女士只好交钱。第二天,欧女士找到该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后才发现当晚乘坐的是一辆“黑车”。欧女士认为,打击套牌车应该从根源入手,公安部门应该主动介入追究其假营运手续及牌照的来源,调查其使用的营运标志是否涉及盗窃、制假等刑事犯罪,从源头上给制假贩假者以打击。

  广大出租车司机和市民在来电中一致认为,打击黑出租还需政府部门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各个管理部门之间的合作,长期有效地将这一举措坚持下去。市民可以继续拨打热线(13633611176,0451-82294133)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