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转发10条短信增49元话费 "赚话费"短信纯属"忽悠"
2008-03-03 06:26:5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为祝贺2007年短信费突破60亿元,您把此消息转发10户,您的账户上会加上49元话费,我刚试过是真的,快转,试后查话费。”近日,记者的移动全球通手机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在尝试转发后再查询时,才发现账户并未增加话费。

  据记者了解,身边不少人也曾收到过类似短信,来源号码各不相同,不少人也半信半疑。记者采访了十几位按要求转发了10条信息的“好事者”,结果他们中无一人的手机账户多出话费,预存话费倒确实少了1元钱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忽悠”了。

  记者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上输入了该类短信的大致内容,查询的结果显示,2004年起,这种“赚话费”短信就开始流传,且多在每年2月末至3月初频繁流传。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出台任何优惠活动,一定是通过公司公共号码发送的,这些短信的发送号码并非公共号码,因此属个人行为。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