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08凭证式国债销售火爆 千万元国债20分钟售罄
2008-03-03 06:29: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哲绰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1日,是2008凭证式(一期)国债销售的第一天。记者从在哈各家银行销售网点了解到,一些网点再次出现排长队抢购国债的场面,不少网点发售的国债当天就被抢购一空。

  1日早7时许,记者在中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门前看到,100多人的长队正在等候开门。记者了解到,在此排队的多是准备购买今年首期国债的,以中老年人居多。7时30分许,该网点开始向门外排队客户发号,并提前开门营业,同时开设了18个国债销售窗口进行销售。中行营业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该网点国债销售额度为5000万元,其中3年期和5年期的比例为8?誜2。不到20分钟,该营业网点额度为1000万元的5年期国债就销售一空;3年期国债也在上午10时30分左右全部销售完毕。记者从建行、农行等营业网点了解到,今年首期国债的销售情况均非常顺利,基本上一上午就完成了销售额度。

  据了解,本期国债销售的3年期利率为5.74%,5年期利率为6.34%,与2007年最后一期国债利率相同,比同期储蓄存款税后实际利率分别高0.61和0.78个百分点。一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股市震荡和本期国债的高收益让新国债再次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因此,国债发行的消息一公布,很多客户便到银行咨询,一些客户还提前将现金存入银行,等待购买。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