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学校周边房屋“身价”陡增
2008-03-03 06:45: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洪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为了缩短学校与家的距离,让孩子有更充足的学习、休息时间,新学期开学前后,一些路途较远的学生家长开始在学校附近找起了房源,一些学校周边的房屋因此“身价”倍增。

  家住道外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道外区,而孩子在学府路读初中,每天孩子都是第一个坐上学校的通勤车,一路上“接”所有的同学上车,再和大家一起下车,而这一过程至少要一个小时,如果冬天遇到下雪,则会更长。眼看孩子就要到了升学阶段,王女士实在不忍心让孩子在路途上耽误时间,消耗体力,所以做出搬家的决定。

  记者在房屋中介了解到,每个学期开始前后,都会有一个学生家长租房的小高潮,他们多是为方便毕业班的学生有充足的复习时间,才采取在学校附近租房的方法。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