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人大代表李庆长:期待更多民生话题被关注
2008-03-03 09:12: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阳洋 张素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作为哈尔滨的名人,59岁的李庆长又有了一个新的职责———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李庆长说,除有关电力设施的建议外,他还搜集、掌握了许多热点话题,在今年两会上,他期待有更多的民生问题得到关注。

  如今在哈尔滨,“李庆长”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而是这座城市的品牌,是无数个“党员服务队”的代名词。李庆长说,无论是“党代表”还是“人大代表”,他都不觉得是光环,而是责任和压力,也让他不断去思考:如何为城市谋发展,为市民谋利益。

  “共产党员服务队”应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党的十六大期间,他就向有关领导提出建议:在哈尔滨市各行各业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2003年,哈尔滨市市政、燃气、供排水、房产、公安等12个行业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市民有急难之事,随时会有共产党员出现在身边……

  此次南方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电力系统遭到很大破坏。李庆长也思考着如何能打造黑龙江省坚强的电网,他建议黑龙江省制定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以保障电网稳定运行,维护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