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专抢外地旅客 哈尔滨市站前“红肠”撞炮团伙落网
2008-03-03 09:42: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令 孙志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怀抱一兜劣质的红肠,一男子故意往外地旅客身上撞,然后将红肠扔在地上,大喊:“拿500元赔红肠。”接着,又冲出来两名男子,威胁外地旅客。见外地客包里有钱,3人抢了600元便跑。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这3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男子张某在火车站前的一个小店门口,抱着一兜红肠四处张望。不一会,张某看到一名拎着大包的外地旅客苏某,便快速走到其身边,用力一撞差点将外地旅客撞倒。张某将红肠扔在地上,冲着外地旅客大喊拿500元赔红肠。气愤的外地旅客正想反驳时,又冲上来两名男子,冲着苏某大声喊拿钱。

  他们3人威胁外地旅客,不拿钱,就将其拉到江北“收拾”他。外地旅客苏某明白自己是被人讹上了,打算花点钱消灾。然而,让苏某没有想到的是,这3人将苏某的钱包抢走,从中拿出了600元后将钱包往地上一扔,转身快速逃跑。

  外地旅客苏某马上来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根据受害人苏某的讲述,迅速出警,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采取用劣质红肠“撞炮”的方式,专门对外地人实施抢劫。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