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深化矛盾纠纷排查 双鸭山警方叫响“命案必防”
2008-03-03 14:5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宏武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陈宏武 记者朱丹钰) 2月26日晚21时许,双鸭山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向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东平行路与七马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4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当即从4人身上搜出砍刀2把。4人供述正要到七马路某网吧报复殴打正在上网的李某,而此时的李某却还浑然不知。这是双鸭山警方成功制止一起可能引发的命案的典型案例。

  日前,双鸭山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治安基础工作大排查专项行动,叫响了可防性案件“命案必防”的口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因地制宜的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对实有人口、重点人口、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的管控力度,通过发挥村治保、居委会等人员优势,加强了对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工作纠纷、情感纠纷等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矛盾。开展“大搜查”行动,加强对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和台球厅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和社会闲散人员的排查。同时,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进行“大巡逻”,并对管制刀具在销售、持有等环节加大了管理和清查力度。一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收缴管制刀具12把,行政拘留4人,排除各类不安全隐患11处。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