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七台河宏伟镇备春耕生产扎实推进
2008-03-03 16:34:00 来源:东北网—七台河日报  作者:杨国峰 王振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茄子河区宏伟镇在抓备春耕生产工作中,始终坚持各项工作早谋划、各种物资早准备、各项措施早落实的原则,在认真总结2007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抓科技培训等基础工作入手,现已呈现全镇上下抓备春耕的良好局面。

  今年备春耕生产形势比较复杂,但大环境比较好,农业工作思路比较明确。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以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为主题,各项惠农政策陆续出台,“三农”问题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进一步重视和关注;资金、物资比较充足,到位比较快。全镇备春耕生产总需资金3980万元,已到位资金2200万元;需要种子1151吨,已到位400吨;需要化肥4275吨,已到位2000吨;需要柴油370吨,已筹集180吨。全镇有大、中型农机具2200台,已检修1300余台。科技培训比较深入,农民科技素质有所提高。截止目前,全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培训农民700余人次。

  春耕期间,面对可能出现干旱渴水和局部涝地情况,镇里要求各村屯要抢前抓早,全面备耕,并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抓备耕;抢前抓早,旱涝兼治抓备耕;应用科技,提高标准抓备耕;调整结构,各业并举抓备耕;扶贫帮困,全面协调抓备耕;落实政策,保证投入抓备耕。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