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吉林辽宁媒体高度称赞龙江人跨省救助行动
2008-03-12 06:00:4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勇钢 王丹 叶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昨天,吉林电视台《帮助》节目和辽宁电视台《王刚讲故事》节目的记者分别来哈,专题制作关于龙江人对长春危重产妇尹文娇跨省救助的节目。

  吉林电视台《帮助》节目记者姚伟、傅强昨天早晨6时从长春出发,9时许到达哈尔滨市。他们分别采访了第一个接到求助电话的黑龙江交通广播导播张爱萍、哈尔滨市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马军和部分参与救助行动的哈尔滨出租车司机。姚伟说:“作为吉林人,我要感谢龙江人、感谢龙江媒体对小娇的关注,龙江人的热心救助对小娇生命的延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科是辽宁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王牌栏目《王刚讲故事》的记者。昨天下午一到哈尔滨,张科就立即赶到省交广台采访。她说:“我真的太感动了。小娇是吉林产妇,但哈尔滨人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奉献、捐款,媒体不遗余力报道,这些都表现出了冰城人的爱心。‘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这句话在黑龙江人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人们不图回报,龙江人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出来的东西很难用言语表达。如果一定要说什么,那就是龙江人表现出了十分的热情、万分的爱心,这真的让人热血沸腾。”

  记者还采访了长春都市动听音乐广播负责人王天雷。正是他提议连线了黑龙江交广台,从而引发了这场跨省大救助。王天雷说,东北人的淳朴、真实、善良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良心、爱心,这种精神需要弘扬和学习。最初报道此事的吉林都市动听广播记者曾岩表示,救助活动就像一个环,没有冰城人民迅速反应、没有两地医生忘我的救助,今天的小娇都不会是这个样子。“我被哈尔滨人民感动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