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到哈飞调研:抢抓机遇做强做大航空工业
2008-03-12 08:54: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调研。杜家毫指出,加快发展航空工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水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哈飞集团做强做大,实现跨越式发展。

  杜家毫先后来到哈飞展馆、直升机总装生产线、支线客机生产线和复合材料生产线,询问了解哈飞集团的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及市场份额等情况,并听取哈飞集团的情况介绍。杜家毫说,哈飞历史悠久,几代哈飞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共和国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国家重视航空工业的发展、自主研发大飞机项目的启动及国外航空大公司生产基地向中国转移等,给哈飞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哈飞集团要抢抓机遇,理清思路,认真分析国际、国内航空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准确定位,充分发挥直升机、复合材料生产的传统优势,进一步拓展与空客公司、波音公司等国际性大公司的合作。要着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尽快掌握核心技术。在加强自主研发的同时,要做好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实现再创新。

  杜家毫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哈飞集团加快发展,积极支持企业深化改革、转变机制,减轻企业办社会的包袱,努力为企业做强做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