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专家为农村抗旱支招力争稻谷飘香
2008-03-12 14:18: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齐智杰 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没有‘桃花水’,只要措施得当,仍会迎来好的收成。”11日,哈尔滨市科技局组织了省农科院、东北林大等十余所大专院所的专家,来到呼兰区长岭镇井堡村和郎堡村,为农村抗旱支招。

  省农科院总农艺师矫江说,北方冬天独有的自然现象就是“桃花水”,对农业种植帮助很大,但今年降雪少,不会出现“桃花水”了。他建议,尽量不要搞水(田)改旱(田),水改旱当年要减产,等明年再改回来,还可能造成损失。他说,六七月份的自然降水多了,会对旱情有缓解。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魏丹介绍,在旱田要选用抗旱品种,采用覆盖技术,避免土壤水分蒸腾和散发。市农科院院长杨文月介绍,水田现在应该早整地,而玉米大田播种以往推广的常规技术在历年干旱时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农民朋友可以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