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编造绑架经历欲乘火车北漂 民警火眼拦住出走少女
2008-03-12 14:44:4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朱江 杨明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哈尔滨市民来电:10日,一名13岁女孩欲独自乘火车离家出走,被民警及时拦住,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

  据了解,10日11时许,哈铁肇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胡亚楠在候车室巡视时,被一名十几岁的小女孩拦住,小女孩对她说:“警察阿姨,请问去北京的火车几点发车?”胡亚楠见小女孩只身一人,便随口问道:“你不是要自己去北京吧?”听到民警的问话,小女孩愣了一下,转身想走。被民警拦住,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们询问小女孩独自出门的原因。起初,小女孩一声不吭。见民警不肯放弃,始终沉默的女孩考虑了一下,突然变得情绪激动,握紧小拳头告诉民警:“我刚从绑匪手里逃出来,他们可能威胁我父母,我不能回家。”小女孩说,在遇到民警的一个小时前,她被人绑架,随后她与绑匪进行了搏斗逃了出来。她怕绑匪威胁父母,想离开肇东。

  听到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勇斗歹徒”的经历后,民警立即断定女孩在说谎,认为小女孩很可能要离家出走。

  小女孩在民警的追问下,最终说了实话,她今年13岁,曾是家里的“公主”,备受父母宠爱。随着弟弟的出生,她感觉在家里的地位有了变化。父母对弟弟的宠爱,让她心里很不舒服。她觉得父母渐渐冷落了她。很快,她的学习成绩出现了退步,父母因此说了她,更让她感觉父母偏爱弟弟。当她从互联网上了解到北京有个音乐学校招收学员后,便想离家出走,没想到被哈铁民警拦住。

  当日,民警特地驱车将小女孩送回家,并与她的父母说明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正焦急寻找女儿的夫妻俩立即表示,以后要多关心女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