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电钻钻眼儿险些酿大祸 业内:家装要留水电线路图
2008-03-12 14:57: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素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由于当初施工时没有留存水电线路图,安装工人在“钻眼”时将埋于墙内的电线打断,险些酿成大祸。

  赵女士对记者说,她家的房子装修快一年了。当初装修时,墙内新埋了不少电线、管线,但就是没有想起留存一张“水电线路图”,装修公司也根本不提这码事。近日,她想在卫浴间内安装一毛巾架,“钻眼”时,赵女士按“记忆”指引安装工人打钻,谁知真就“歪打正着”,钻着钻着“哐”地一声,家里漆黑一片,工人也被电了一个“跟头”,埋于墙内的电线被钻漏了,险些酿成大患。

  据专门从事家装用品安装的刘先生介绍,他每天都要去10多个客户家安装毛巾架、杯架、手纸架等小配件,但绝大多数家庭都没有“水电线路图”,尽管每次干活都格外小心,但也出过不少意外,有时“钻”着电线,有时钻漏了水管线,甚至为此还惹官司上身。

  如今正值装修旺季,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装修时,一定要做好“水电线路图”保存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