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清河湾棚户区单体超大面积房核查工作启动
2008-03-12 17:4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记者 孙晓锐 ) 日前,哈尔滨市纪委派驻市棚改办纪检组针对全市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中各区棚户区出现的单体超大面积房屋过多、过大的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了由市纪委派驻市棚改办纪检组牵头,抽调市规划局、房产局、国土局、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的市棚改工作违法违纪问题调查组,并正式开始工作。

  调查组首先对清河湾棚户区改造拆迁范围内的单体超大面积房屋证照档案逐户进行审核,并抽调清河湾推进办两名专职工作人员协助开展调查工作。主要采取司法鉴定手段,对单体超大面积房屋档案中的规划、土地和房产审批材料逐项审查审批手续。对使用伪造、变造规划、土地审批证照办理房屋产权的,企图骗取巨额拆迁补偿安置的违法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政府部门审批人员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通过此次核查,对清河湾棚户区改造拆迁工程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将会为政府降低巨额拆迁成本。对通过违法渠道办理房屋产权证照想利用棚户区改造拆迁工程获取非法利益的犯法人员将起到巨大的震慑作用。调查组对清河湾核查工作预计3月20日即可完成。

  核查工作既维护了国家利益,又维护了群众利益,同时得到了绝大多数被拆迁居民的赞赏,有效促进了平稳拆迁。下一阶段,检查组将陆续深入各区开展单体超大面积房屋核查工作,对查找出来的违法违纪案件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市公安部门会同各有关部门近期将发布限期改正公告,限令涉及违法违纪人员主动交待问题,纠正错误,争取从宽处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