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主要江河开江日期提前 发生凌汛的可能性较低
2008-03-31 09:59: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冯建维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30日对黑龙江省主要江河及水雨情的会商,今年全省各主要江河的开江日期较往年将有所提前,其中松花江开江日期大约为4月初,比常年略早。此外,从气象条件分析,由于冬季积雪少,气温高,各主要江河发生凌汛的可能性较低。

  截至3月28日,嫩江、松花江、乌苏里江流域各江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冰情现象,其中嫩江同盟、江桥段分别于3月23日、3月6日开江,其支流雅鲁河碾子山段也于3月24日开江;松花江干流全线岸边融冰,其支流拉林河五常段于3月23日开江;穆棱河密山段3月26日开江。黑龙江干流及其支流仍处于封冻状态。预计今年松花江开江日期大约在4月初。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