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双休日22万市民扫墓 业内呼吁“错峰”祭扫
2008-03-31 10:28: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韩金瑞 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作为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29日、30日成为了今年清明节第一个祭扫高峰。据民政部门统计,两天内哈尔滨市共有22万市民到殡仪馆、墓地祭扫故人。业内人士提醒,清明节4月4日、5日、6日三天前来祭扫的人数将超过百万,呼吁市民“错峰”祭扫,减少交通压力。

  提前祭扫,人还这么多

  昨天早上不到8时,皇山公墓前来祭扫的市民大都一手拎着烧纸、一手捧着鲜花,一些市民还自己带着小抹布,擦拭墓碑。市民李先生和弟弟、妹妹一大早6点钟就从家里出发,前来为已故的父母祭扫。他说,就是为了避开清明节三天的高峰期,全家人才选定这周提前祭扫,没想到人还是不少。这几天鲜花价格也涨了不少,平时卖6毛钱一支的黄菊花,昨天已经卖到了1元一支。

  记者昨天从哈平路殡仪馆了解到,从29日起,开始推出的“音乐祭悼”、“委托祭悼”等服务已正式亮相,大约10户前来扫墓的家庭点播了《母亲》、《父亲》等歌曲表达了对已故亲人的哀思。据悉,市民政局所属部门为方便前来祭扫的群众,从3月29日——4月1日,每天早6时上班,下午15时下班,延长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