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种啥看订单 大超市瞄准香坊“果菜篮子”
2008-03-31 11:24: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昌林 牟丽丽 赵宏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今年春耕期间,哈尔滨市香坊区两镇一乡有500余户农民拿着“订单”下“菜种”。

  香坊区三镇一乡依托东北农业大学的农业科技优势,及时为农民提供产销信息,以销促产,让农民围着市场下种,一举将“订单”面积增长到3760亩,为近年来最多的一年。向阳乡石槽村发挥品牌优势,今年将与朗乡翠花酸菜集团签订的秋白菜销售订单扩大到2500亩,还可向翠花公司提供约1500万公斤优质秋白菜。幸福镇光明村分别与中央红超市、奋斗副食、远大超市等大超市签订了200亩的礼品瓜和小番茄的订单。此外,农户还分别与酱菜厂签订了500亩的芥菜和萝卜订单,与经济人签订500亩的黏玉米订单,使该区500余户农民在播种之前就找到了买主,而且均以高于市场价格10%-20%的价格收购。

  据介绍,这些订单将创产值近500万元,预计较正常种植使农民纯增近50万元。订单农业既减少了农民备耕生产的盲目性,又降低生产过程中的风险性,从根本上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该区农业部门和乡镇还帮助农民严格把关,对那些有意发展订单生产的企业认真筛选调查,全力维护农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