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棚改配套设施提前介入 确保回迁居民用上水电气
2008-04-21 15:10: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为避免在拆迁过程中发生漏水、漏电、漏气、中断通信等影响周边地区居民正常生活事故,近日,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会同哈市棚改办,组织各区棚改办和哈市供排水集团、中庆燃气公司、市电力公司、市网通公司等管理部门,专题召开了棚户区拆迁工作与各专业管理部门对接协调会。

  据了解,各专业管理部门在下阶段居民搬迁后,使用机械拆除棚户区建筑之前,将要与各区棚改办配合,做好止水、止电、止气等前期工作,确保拆迁工作安全进行,确保重要城市基础设施管线安全运行。

  同时,对下一步棚户区基础设施配套管网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向各专业管理部门提供了相关基础设施规划图纸,要求各专业管理部门提前介入,参与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做好有关资料提供和配合工作;各部门要在建设计划、投资等方面优先考虑棚户区改造配套项目,并提前做好施工队伍、施工机械、设备采购等建设准备工作,以确保今年棚户区回迁居民能够按时用上生活必需的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