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佳木斯市掀起抗旱保春种热潮
2008-04-21 15:10:5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张志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由于佳木斯市江河水位偏低,水库塘坝蓄水偏少,小河断流,全市受旱面积达558万亩。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我市全面启动备春耕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抗旱资金1400万元,新打井109眼、渠道整修清淤96公里、维修小水库5座、提水站全部检修完成。

  桦川县针对今春松花江水位偏低的情况,不等不靠,自筹资金480万元,新开挖两条引渠,总长度近7千米,确保了20多万亩水田灌溉。在悦来灌区引渠工地,从4月2日开始,13台挖掘机、6台大型推土机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市县水务工作人员昼夜坐镇工地指挥,预计引渠工程4月15日完工。汤原县汤旺河灌区2月25日就完成了渠首290米溢流坝临时加高工程,可提高渠首水位45厘米;振兴灌区筹资11万余元,及时订购泵件,对6台轴流水泵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了下游2.4万亩水田供水。同时,这个县组织了电业、水利、财政等有关部门及时召开了抗旱水源井输电设施协调会,目前,已架设线路8公里,安装变压器23台。郊区在全省抗春旱保春种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当天晚上就召开了抗春旱保春种紧急会议,区政府决定拿出20万元对机泵设备应急检修,拿出35万元购置打井设备,并组建两个抗旱服务队,在重点灌区新打16眼补水井。

  结合新农村建设市级领导包扶点,市政府成立了抗春旱、保春种工作包扶组,4月10日~30日由市级包扶领导带队包县下乡,对当地的抗旱设施、抗旱物资、抗旱队伍、抗旱预案、抗旱责任制等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和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抗春旱、保春种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