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只因吃野菜 中毒住医院
2008-04-21 19:30:02 来源:央视国际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眼下春暖花开,好多人挡不住这野菜的诱惑,希望采摘回家做成美味佳肴。不过这野菜不能瞎吃,弄不好,就会中毒。最近,黑龙江穆棱市的胡玉龙,就因为吃野菜中毒了。

  胡玉龙:我采了不少,采了很多拿去河里洗,洗完后,我蘸酱卷煎饼吃,吃完之后肚子开始疼,然后还吐了不少,吐了不少然后感觉全身无力。

  幸亏一位路过的好心人发现,报了警。

  牡丹江市边防支队马桥河派出所副所长徐家林:我们发现胡玉龙的时候,他趴在这个石头上,当时他是口吐白沫,满脸都是虚汗。

  穆棱市马桥河镇卫生院主治医师李连信:病人送来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了,我们全体医务人员立刻给予了抢救,包括洗胃、注射药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这个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胡玉龙对记者说,他听人说,野菜有营养,又好吃,所以特地带着煎饼和酱到野地里尝鲜去了,结果中毒了。到底,这野菜该怎么吃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医生:“食用前先多清洗几遍,然后浸泡一两个小时后再食用,大部分野菜都是偏于寒性偏于凉性的植物,所以,胃肠弱的这些人群还是在饮食当中需要注意,少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