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办假证为了买便宜票 假残疾军人火车上露馅
2008-04-22 06:20: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唐雷 王兴佳 杨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为了节省往返路费,购买假残疾军人证。昨日,这名男子第一次用假残疾军人证购半价火车票时,被哈铁警方抓获并处行政拘留。

  21日6时许,由漠河县开往哈尔滨东站的N42次列车上,乘警检查车票到4号车厢时,发现一名健全男乘客手持一张加格达奇至哈尔滨的半价火车票,便核对其用于购买火车票的残疾军人证件,发现证件字迹模糊、标注不清,经过确认该证件为伪造。

  经审查,此人是大兴安岭人,经常往返于大兴安岭和哈尔滨市之间。上个月他听说办一个假残疾军人证能享受半价火车票的优惠,便拨通了一个办假证件的人的电话,用300元购买了这个假证,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在乘警面前露了馅。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