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森防指紧急通知:高火险天气全省严禁野外用火
2008-04-22 08:46: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桂英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大部分林区持续出现高森林火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遏制森林火情高发态势,21日,省森防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禁野外用火,切实强化火情处置。

  通知要求,当前,全省一律禁止野外用火,尤其是林内及林区边缘2公里以内,要严加看管。要落实火源管控责任,开展多层次、多批次的森林防火大检查,切实排除火灾隐患。发现违规用火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予以处理。对已经发生的森林火情火警,要及时查清火因,严惩肇事者。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在村屯、林场、重要设施周围开设出50~200米宽的森林防火隔离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起到有效的阻隔作用。针对不同的火险等级,各地要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科学处置火情,确保将火情消灭在初发状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