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吉林街52号周围脏乱差 "保护建筑"受到保护了吗
2008-04-22 09:02: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本来是介绍哈尔滨历史的景点,现在却给城市的形象‘丢脸’。”日前,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吉林街52号大院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说,52号楼是栋保护建筑,可院内存在很多问题。

  15日,记者来到南岗区吉林街52号看到,楼体右侧有一个非常醒目的黑牌子,上面写着“保护建筑Ⅱ类”字样,并标明此楼原为捷克领事馆,建于1905年以前,砖木结构,属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记者来到院内看到,花坛里的灌木上挂上了十几件晾晒的外衣,有人甚至把内衣也悬挂出来,衣服把树枝都压弯了。花坛里有一些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有人还在花坛里私自圈出一块区域种上了大葱。保护建筑物的左侧堆积了破沙发、旧水缸、木板等大量杂物。楼体后侧一烟囱周围则堆积了大量的炉灰,把原本很宽的通道变得很狭窄。与52号大院相连的44号大院有一家废品收购站,塑料瓶和纸壳等废旧物品堆在院中。居民们说,2007年6月,旅游部门把这里设为一处了解哈尔滨历史的旅游景点,并在吉林街上设立了指示介绍牌。可现在这种情景别说让外地人看后有什么想法,就是他们自己看后也感到很难堪。希望有关部门对保护建筑周边的环境进行治理。

  荣市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把该院列入今年的改造绿化庭院计划中,争取在五六月改造完毕。至于院内炉灰的问题,等供暖结束后就全部运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