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七台河市大项目领跑“循环经济推进年”
2008-04-24 09:11:2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吕天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 七台河市项目建设喜讯频传:省重点项目万吨木糖醇合资项目正式签约,凯博达98万吨焦化及10万吨甲醇项目相继开工奠基。这些大项目奏响了七台河市今年“循环经济推进年”的序曲。截至4月14日,七台河市重点推进的37个大项目,除10个是属于前期谋划的项目外,应开工的27个项目中,目前已开工12个,现已确定开工日期的项目有8个。

  据了解,在万吨木糖醇合资项目中,七台河泓辰木糖醇公司引进韩方世界领先的生物提取技术,项目总投资为6400万元。该项目力争当年设计、建设并投入生产。七台河凯博达公司年产98万吨焦化、10万吨甲醇项目近日也开工奠基。该项目可以改善焦化厂的环境,同时使焦炉实现大型化,保护环境,促进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这个项目焦炉采用国家推行的先进捣固炼焦技术,焦炉的配套环保措施也是国内先进的环保除尘系统。该项目总投资为13亿元,预计建设期为2年。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年利税6亿元,解决1500人就业。

  记者从七台河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确定重点推进的大项目有37个,计划总投资为31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3个,农副产品加工项目4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0个,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26个。

  据了解,今年七台河市确定的大项目,无论从数量、投资规模,还是当年建成投产数量均超过往年。从数量上看,今年大项目数是37个,比去年多9个;从投资规模上看,今年确定的大项目总投资为315亿元,比上年增加99亿元;从当年建成投产数量上看,今年要确保12个项目建成投产,比去年多7个。

  今年,七台河市以“循环经济推进年”为主题,重点实施四大战略,即原煤生产整合技改战略、焦炭产业提档升级战略、煤化工产业精深发展战略和电力产业做强做大战略。围绕“循环经济推进年”的部署,市委书记、市长挂帅,重点推进大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明确大项目推进工作包保责任制工作目标、任务与责任,要求各部门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项目单位完成立项、规划、环保等各项审批手续,对一些特殊的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确保今年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与此同时,大项目推进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年终统一进行目标考评。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