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杨扬称成为火炬手同样幸福
2008-05-03 20:23: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英诚 杨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三亚5月3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首棒火炬手杨扬3日在此间表示,成为火炬手与她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感觉同样幸福,但是也有所不同。

  杨扬说:“拿奥运会金牌是自己多年的梦想,我一直在追求这个梦想,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实际上是梦想的实现。成为火炬手当然也是梦想,但是当第一棒火炬手绝对是惊喜,所以还不太一样。”

  她说,虽然她曾经是冬季奥运会的冠军,但不管是冬奥会还是夏季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都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也有着共同的意义。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获得两金,实现了中国军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她在个人体育生涯中共获得59枚金牌,是迄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杨扬说,她一直关注着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每一个细节,这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看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先是激动和兴奋,然后是愤怒,最后是感动,多种情感交织在一块,所以我也要特别衷心祝愿火炬接力能够顺利成功。”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