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拾荒挖出4支枪 枪枪子弹上了膛
2008-05-06 07:39: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陈志国 王唯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4月28日11时许,两位拾荒的市民在牡丹江市铁岭镇娘娘庙附近山上,意外挖出4支手枪,经民警鉴定,手枪为自制,且每支枪中均装填有小口径子弹。

  当日上午,市民郭立军与谢海祥前往铁岭镇郊外拾荒。当行至娘娘庙附近一无名山岭时,高压电线塔旁一截断裂废弃的水泥杆吸引了二人的目光。“当时发现水泥杆钢筋裸露在外,觉得可以卖钱,就开始挖。”郭立军说。就在他们挖到70厘米深的时候,突然挖出一个编织袋。编织袋内有一只黑色手包,以为发现了宝贝的郭、谢二人激动不已,但打开手包后郭立军双手颤抖了。原来,包中并排放置着4支手枪。郭立军与谢海祥赶忙拨打110报警。11时20分,铁岭派出所与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鉴定,4支枪皆为左轮手枪,其中3支握把为黑色,1支为橙黄色。每支枪中均装填有小口径子弹。左轮枪保存较为完好,还留有涂油痕迹,只在枪管及转轮处有锈迹存在。

  “初步分析,4支左轮手枪应属自制。”铁岭派出所民警说,这4支手枪大致由发令枪改造而成,现已将其封存以便上交。其制造材料及埋藏时间等需由技术部门鉴定。(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