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上网不登记随意浏览网页 网络旅馆监管成空白
2008-05-06 10:49:0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近日,在哈尔滨市街头突然冒出很多家“网络旅馆”。4月26日深夜,记者来到哈尔滨市几家“网络旅馆”进行暗访时,发现在网络旅馆内上网竟不需要登记,可以浏览任何网页。

  网络旅馆上网每小时10元

  4月26日21时,记者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上的一家网络旅馆,一名女老板热情地接待了记者。记者问:“旅馆内还有能上网的房间吗?”女老板回答:“我家的房间上网视频聊天可以,玩网络游戏网速可能会慢些。”随后,女老板给记者打开一间房说:“这是最大一间,一宿50元。”记者看到,屋子内摆放着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双人床,在门口的右侧还摆放着一台电脑。“可以只上网不住店吗?”记者问。女老板说:“可以,不过每小时需要10元,比网吧要贵很多。”随后,记者以找朋友为由离开了这家旅店。

  21时30分,记者又来到南岗区文兴街上的一家旅店,牌匾上写着“免费宽带上网”的字样。该旅店墙上挂着价目表,从50元至120元不等,每一个房间内都配有电脑。该旅店男老板称:“只上网每小时收10元钱。”

  上网不登记随意浏览网页

  记者要了一间价格为80元的房间。记者称身份证、工作证等证件都没有带,服务员表示没关系。进入房间后,记者看到房间的面积不到7平方米,一张桌子上摆放着一台电脑和一台电视,距离电脑不到一米处摆放着一张双人床,室内的空间非常狭小。

  打开房间的电脑,不用进行实名登记,便可以直接浏览任何网页或进入聊天室发布信息,同在家中用宽带上网没有任何区别。各种聊天软件、电影网站、网络游戏等内容,只要在网吧里有的,在这里的电脑上都可以找到。记者采访时发现,来这里住店的很多年轻人都在这里上网。

  不到20米有三家网络旅馆

  4月27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哈尔滨市街路上很多旅馆都挂着“网络旅馆”的牌匾。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汉广街上,一家旅店的牌匾上写着“免费上网”的字样。服务员告诉记者,在该旅店住店可以免费上网,住一宿需要40元钱。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七道街上,记者看到不到20米的距离就开着三家“网络旅馆”,而且房价都在三四十元钱。

  一名“网络旅馆”的经营者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旅馆为了揽客,都打着“网络旅馆”的旗号,既可以住店又可以上网。而且在“网络旅馆”内上网不需要进行登记,比网吧方便,所以很受年轻的顾客喜欢。但是,有关人士认为,旅馆作为公共经营场所,在旅馆内上网也应当办理相关网络经营的手续,受到一定的监管,否则网络安全难以保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