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兴安岭军分区加大森林防火战备力度
2008-05-06 11:5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善广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兴安岭军分区组织扑火演练

  东北网5月6日讯(王善广 记者高长利) 连日来,大兴安岭军分区通过采取合理编组、全员战备、预先推演等有效措施,提高了军分区机关及所属部队应付突发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

  自进入“春防”以来,大兴安岭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这给林区防火工作带来难度。为此,军分区组织机关及所属部队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强防火工作力度。他们先后成立了春季防火领导组织,建立了应急扑火分队,制定了扑火抢险预案,并及时组织官兵开展各种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部队防火扑火的技能和质量,他们在对近百台风力灭火器进行维护和保养的同时,主动请森警支队、地方防指等专业扑火人员到军营授课辅导,手把手的教用风力灭火器、扑火2号工具等器材,提高了军分区机关及所属部队的扑火技能。与此同时,他们还指导所属边防一线连队结合辖区内防火形势,制定各自的防火突击预案;及时对各射击靶场进行清理检查,尽可能的消除火情隐患。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