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松防指召开年度会议 千方百计确保松花江安全度汛
2008-05-06 14:11: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辉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松防指召开年度会议部署防汛工作

千方百计确保松花江安全度汛

  栗战书出席并讲话

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

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北网5月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贾辉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6日上午,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在哈尔滨市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总结2007年松花江防汛工作,分析当前松花江防洪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防汛工作。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总指挥、省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代表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对做好今年松花江防汛工作提出要求。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松辽委主任党连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松花江防汛工作在保障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1998年松花江大水之后,流域内三省区和松辽委加快了松花江防洪工程建设力度,防洪体系不断完善,综合防洪能力明显增强。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松花江流域防洪工程还存在标准偏低、新建工程没有经过大洪水的考验等诸多问题,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一直存在,流域内中小河流、局部性洪水每年都会发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松花江防汛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国家防总和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把困难和问题想得多一些,把事情想得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细一些,把时间抓得紧一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千方百计确保松花江安全度汛。

会议介绍防洪工程状况及调度基本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松花江防总及有关部门要重点抓好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切实抓好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大水库的防汛、蓄滞洪区临时运用准备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力度,加强中、小河流防汛与山洪灾害的防御,强化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提高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预测、预警、预报和救灾能力,防患于未然。要团结协作,统一指挥,自觉服从、服务于松花江防汛大局,继续发扬团结抗洪的优良传统,上下游一心,左右岸同力,团结一致,同防共抗。要严格执行汛情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和上报汛情灾情,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要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对不服从大局,不听从指挥而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坚决追究责任;对在抗洪抢险中擅离职守、临危退缩的,依法依纪给予处理。

  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吉林省副省长王守臣,副总指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启俊,副总指挥、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等出席会议,并对今年的松花江防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