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牡丹江东宁乡镇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阳光操作
2008-05-09 22:46: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良武 田学河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 ( 王良武 田学河 记者 高长利 ) 近日,牡丹江市东宁县东宁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待岗人员闫正萍高兴地回到已阔别三年的工作岗位。

  2004年,在东宁县第一轮乡镇事业单位改革时,包括闫正萍在内的26人待岗。在今年开展的第二轮乡镇事业单位改革中,原农技站待岗人员闫正萍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成为东宁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畜牧站一名科员。据了解,该县和闫正萍一样重回工作岗位的有21人。

  本次竞争上岗采取演讲、民主测评的形式,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竞争上岗人员、镇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三个层面人员进行民主测评,141人竞争117个岗位,结果24人落聘。对24名落聘人员,实施二次择优录用,结果参加笔试的24名落聘人员考试,共有19人被重新聘用,其中成绩排在前10名的干部进入原乡镇空编岗位,排名靠后的9名干部由乡镇自行聘用,聘用比例达80%。

  日前,东宁县第二轮乡镇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已结束,全县六个乡镇共有141人参加竞岗,127名干部和闫正萍一起通过测评考试竞争上岗,还有9名干部被单位自行聘用,这次改革旨在通过末位淘汰,建立一种竞争激励机制,真正达到选拔专业人才的目的。

  为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阳光操作,东宁县进行岗位设置公示、竞聘岗位人员公示、不参加竞岗人员公示、测评结果公示“四次公示”。还专门从外地聘请专业人员负责命题、判卷工作,做到当天通知,当天“入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