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规划局简化规划审批程序 诚信单位可以"零审批"
2008-05-12 13:39: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为做好规划审批服务,市规划局将进一步简化规划审批程序,其中对诚信单位采取“零审批”。

  据了解,在市规划局即将开展的三项工作中,首要的就是进一步简化规划审批程序。规划局将制定工作方案,形成规定和制度,充分利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定期组织现场办公服务,进一步做好规划审批服务;对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建立诚信档案,对诚信单位采取“零审批”,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采取局领导包案制,抓好项目审批的督办落实;建立代办机构、代办人制度,促进审批提速的落实。

  与此同时,市规划局将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相关法规和规定,如抓紧对《哈尔滨市建筑容积率及相关问题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尽快履行相关法律程序。

  另外,进一步在规划编制、审批和批后管理等环节上深入开展奖优罚劣活动。在规划编制上,积极组织开展出亮点、出效益等专项设计竞赛;在规划审批上,积极开展比时限、比质量等专项评比;在批后管理上,在联合执法、户外广告清理整顿等工作表彰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开展专项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