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奥运会呐喊助威 退休老干部举办奥运收藏展
2008-05-12 15:33:5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丽娜 赵宏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日前,在依兰县达连河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一个主题为“奥运梦”的个人收藏展,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被那一副副凝聚着深深爱国精神和奥运情怀的收藏品所震撼,举办这次收藏展的是60多岁的老人吕长福。他是中煤龙化化工公司的一名退休干部。

  老吕的奥运情结始于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中国北京的那一刻,吕长福就暗下决心要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从那时起,老吕就开始收集奥运方面的有关资料,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经过7年多的准备,他收集了数百幅体育雕塑摄影,并对它们进行了精美的包装,同时还编写了奥运知识讲座。因此,达连河镇中心小学和依兰县第二小学聘请他为校外辅导员,老吕在花甲之年再次戴上红领巾激动不已,他说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义务。

  随着北京奥运会日期的临近,老吕忙碌得更欢了,他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5月3日,老吕在自己的母校———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展出,并给大学生进行了奥运知识的讲座。近日,老吕还计划到宾县和伊春展出和宣传,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奥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