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尚志珍珠山乡食用菌远销欧美 人均收入将达7000元
2008-05-12 15:39:2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石兴辉 张仙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眼下,尚志市珍珠山乡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珍珠村村民王发志和家里人正忙碌着往大田里摆放菌袋,今年他个人种植地栽木耳12万袋,为别人代料加工地栽木耳约100万袋,成为珍珠村食用菌种植加工大户。

  据了解,该乡去年生产地栽木耳为主的食用菌1.5亿袋,占尚志市的四分之一。今年,该乡地栽木耳为主的食用菌生产总量将突破2亿袋,预计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到7000元以上。围绕食用菌产业,该乡又申报3个无公害食用菌生产基地和出口创汇基地,从而形成了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整体推进的新格局。目前,珍珠山品牌先后荣获了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品牌认证,使菌农产品不仅畅销北京、上海等国内37个大中城市,而且还远销到俄罗斯、日本、欧美等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