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全国哀悼日第一天 黑龙江省人民沉痛哀悼遇难同胞
2008-05-20 10:38: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5月19日14时28分,驻黑河某边防巡逻艇大队官兵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邱齐龙 摄

  东北网5月20日讯 19日是全国哀悼日第一天。14时28分起,黑龙江省人民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各界、各行业用不同方式向遇难者表达哀悼。各地汽车、火车、舰船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各城市上空鸣响。

  14时28分,在哈尔滨市人防办公室警报发布控制中心,随着“人防警报鸣放开始”命令下达,哈尔滨市区数百部警报同时拉响,连续鸣响3分钟。控制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同时起立,低头默哀。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们放下手中的工作,起立为遇难者默哀。全省各大中小学校师生手持鲜花,燃起蜡烛,高举条幅,哀悼逝者,为灾区祈福。

  14时28分,哈尔滨市交通信号全部亮起红灯3分钟,行人驻足,汽车鸣笛。汽车公司、电车公司、联运、船渡等4300辆公交工具,全部停靠默哀。万余名出租车司机放下手中的工作,或将车停靠在路旁、或打开双闪灯、或聚集到火车站前,手捧鲜花,共同悼念汶川地震中的死难者。在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广场上,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市民和旅客纷纷在站前大钟前停下脚步,在火车和汽车的鸣笛声中,默哀3分钟。

  驻守黑河的某边防巡逻艇大队官兵,在巡逻艇上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在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全体职工举行了向地震遇难同胞哀悼仪式。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