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专家来哈尔滨市评审地铁初步方案 讨论各站点设置
2008-05-20 11:17:3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19日,省发改委委托黑龙江省工程咨询评审中心,特邀以住宅和城乡建设部地铁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沈景炎为专家组组长的四十余名全国地铁领域知名专家,召开哈尔滨市地铁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说,地铁工程是哈尔滨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设施,对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改善保障民生、带动产业升级、承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地铁建设过程中,还有很多实际的问题,有待于专家、领导的悉心指点,能够给予过去准备工作中的经济可行性、技术可行性以及工作推进步骤和计划加以修正,给予中肯的意见,同时对于下一步地铁工程实施中的一步重大环节提出警示,包括给予必要的答案。

  据了解,这次评审会为期4天,将听取哈尔滨市地铁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多媒体汇报,评审专家勘察工程沿线和“7381”隧道及哈东站、博物馆站、医大二院站等站点,并分组讨论,设计单位答疑,形成专家组意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