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余震不断 黑龙江省医疗队危险中坚持救治伤员
2008-05-20 14:00: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记者19日电话连线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赴灾区医疗队获悉,近两日,灾区发生余震,黑龙江省医务人员与广元、江油等地居民均在室外的帐篷内度过。截至昨天下午,哈尔滨市赴川医疗队已诊查病人410余人次,会诊185人次,参加院前医疗急救2次,实施手术30例。

  余震不断帐篷内过夜

  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原风向记者介绍说,经两次转机、两次转车,其所在医疗小分队目前已到达江油市中医院。目前,医疗队正在帮助当地医院进行病区消毒、搭建帐篷等工作。因为两天来江油的余震不断,江油中医院的医护和病人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到达江油市后,哈医大二院ICU科医生曲晶东昨天下午跟随当地医疗队赶往双河镇以及下属乡村新兴乡等进行巡回医疗。他介绍,双河镇受灾比较轻,巡回医疗队乘车三四个小时后到达,当地百姓已经开展自救。

  赶路工作两夜未合眼

  58岁的市第二医院感染科科长赵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为16日、17日晚都没睡觉,所以她18日夜虽然住在帐篷里,但已休息得比较好。16日夜,赵力所在的医疗队连夜赶往成都,凌晨抵达成都后又换乘汽车赶往广元。到广元市第四医院时已是17日清晨,整个医疗队立即投入救援工作,看护病人,帮助医院在外面扎帐篷,抬伤员、清理卫生。17日晚他们又是一夜没合眼。

  赵力说,医院的墙上有明显的裂痕,为保证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医院大多数病人都转移到帐篷内,就连急诊室都是帐篷搭建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