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惩贪污救灾物资行为
2008-05-20 16:21: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冰 侯秀红 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哈尔滨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品管理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惩处抗震救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对贪污、私分、截留、挪用行为严惩不贷。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急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带头,迅速行动,主动为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对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加强对有关部门履行职能的监督检查,督促他们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为受灾地区捐赠工作扎实开展;要通过捐赠工作考验、考察干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对认真组织、积极投身救灾捐赠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要表彰和鼓励;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的干部,要按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同时,要协助党委、政府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避免胡乱猜疑、传播小道消息,对散布谣言、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行为,坚决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