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
2008-05-22 13:5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 高长利) 为增强中小学生对地震知识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哈尔滨市科协、教育局、地震局21日在新疆小学联合举办了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平房区6所学校的100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

  在讲座上,地震学专家、高级工程师杜国林就地震灾害的成因,地震的震例、地震的宏观前兆及地震应急逃生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讲解,受到了师生的欢迎。据哈尔滨市科协工作人员介绍,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辐射整个社会,使大家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