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交警部门高速路上严查使用“电子狗”
2008-05-22 14:08: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目前黑龙江省各高速公路都安装了雷达测速装置,防止车辆超速行驶带来安全隐患。近段时间,省交警总队哈大大队的流动测速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些轿车时速总是快慢结合,似乎知道哪个路段设置了测速设备,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

  日前,记者随哈大交警大队流动测速车在哈大高速公路上巡逻,途中测速车显示一辆黑色轿车车速已达到162公里/每小时,明显超速行驶。可到达前方交警测速区域,该车的车速却立即减至100公里/每小时。在哈尔滨收费站附近,该车被交警拦下检查,结果发现司机是使用“电子狗”传递测速路段信息。交警告诉记者,使用此类电子产品防止超速被抓拍更会增加安全隐患,是不允许的,因为司机在提示无测速区域就会肆无忌惮的超速行驶,加大了事故隐患。

  随后,一辆黑EC0760号现代轿车被拦下,检查发现该车原车号为黑EU8359,不仅挪用号牌、私自安装警灯,而且在车内加装了“电子狗”。针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滞留了车辆。

  随后,黑AJ6747、黑EA4192、黑EB1284等7台违法车辆都被交警部门依法滞留处理。省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严查公路上车辆使用“电子狗”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使用流动测速车对这些超速车辆进行抓拍。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