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助学款发放到位 3万农村寄宿生获补1200万
2008-05-22 15:41:0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公布对落实2008年市政府惠民行动项目工作一季度进展情况。哈尔滨市健全完善了助学工作长效机制,到目前,惠民行动项目所涉及的助学工作已基本完成。

  目前,哈尔滨市共有农村寄宿生近6万人。为解决农村学生寄宿难的问题,哈尔滨市教育局在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同时,加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力度。2008年初,哈尔滨市教育局已经为3万余名农村寄宿学生每人每年发放补助400元,合计发人民币1200万余元。改善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的生活条件。

  此外,本学期,哈尔滨市教育局将2.7万余名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助学金2045余万元全部下拨给市直中等职业学校和区县教育局,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发放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全市46所中等职业学校中已有42所学校的学生已经接受到了每人每年1500元助学金的补助,另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助学金正在发放过程中,预计上半年中等职业学校的助学金发放工作将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