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截至22日 黑龙江省社会各界为灾区捐赠款物2.83亿元
2008-05-22 18: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22日17时,黑龙江省社会各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超过2.83亿元。

  记者通过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和哈尔滨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天,前来为灾区群众捐赠善款的社会各界人士依然踊跃。在这些捐款人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稚气未脱的孩子,有来哈务工的农民工兄,也有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大家的共同心愿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另据记者了解,装有哈尔滨市政府支援灾区的第三批救灾物资--1280吨大米的运粮车队,21日9时从哈尔滨出发后,于今日中午13时安全到达河北省石家庄市。由于车队较大,车况不一,车辆间距离较大,前后距离约200公里。车队过了沈阳后,各地加油站都给车队加油提供方便,实行“救灾车优先加油”的措施,石家庄加油站,还通过无线电波获知车队行驶情况,备足油料迎接车队加油。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民政系统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累计超过2.09亿元,全省红十字会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4995万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