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结束对黑龙江省调研
2008-05-22 19:0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 22日,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为组长的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14日—22日就我省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22日下午,调研组与我省交换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主持了14日召开的省政府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陪同调研,主持交换意见会。副省长黄建盛向调研组汇报了全省民族工作情况,出席交换意见会。

  调研组认为,黑龙江省地方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贯彻实施民族法律法规、依法履行职责,帮助民族地区实现科学发展方面,认识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在民族地区的医疗卫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经验突出,不少做法具有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价值。但由于自然和历史的原因,一些民族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还面临着一些自身难以克服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带有很大的普遍性和客观性。

  在听取调研组的建议后,黄建盛表示,我省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部门间协调,加大执法力度,举全省之力做好少数民族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到我省的黑河、齐齐哈尔、大庆等市的民族乡村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