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将接收300名地震灾区技校失学学生完成学业
2008-05-22 22:3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 记者 印蕾 ) 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部分学校倒塌,致使有些在校学生无法正常完成学业。记者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帮助这些地震灾区失学的学生继续学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决定,将在省内国家重点以上技工学校接收至少300名学生,免费支持其完成学业。

  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技能培训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学生的有关往来交通费、学费、教材文具费和生活费等,由负责接收的技工院校承担。同时,我省劳动部门还将帮助这些学生落实国家助学金政策。

  目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灾区学生的接收安置工作,灾区学生将被安置到就业前景好、易于推荐就业的专业学习。此外,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还将组织我省技工院校积极认捐资金、教材、教具、实训设备设施,用于灾区技工院校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