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五常市28950亩农田绝产 农业生产直接损失720万元
2008-05-28 06:46: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龙卷风和冰雹给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据五常市农委调查:全市农田受灾总面积为81832亩,成灾面积81832亩,绝产面积28950亩,农业生产直接经济损失720万元。

  共造成兴盛乡、五常镇、杜家镇、冲河镇、小山子镇、龙凤山乡、民意乡和第一水稻原种场共7个乡镇、1个农场、40个村、189个屯受灾,受灾农户7774户、受灾人口35222人。

  灾害发生后,五常市组织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制定了《五常市灾后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下发到各乡镇和村屯。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在第一时间深入到受灾乡镇,指导农民开展抗灾自救。

  同时,五常市制定了抗灾自救优惠政策。对需要进行补种的农民,在种子价格上给予优惠,对于市场价格在4元至4.5元的玉米品种,每市斤给农民补助2元。对于市场价格在3.8元到4元的大豆品种,每市斤给农民补助2元,以此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

  对因受灾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严重的农户,五常市政府出资安排人员帮助他们插秧,确保不违误农时,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