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专家把脉双鸭山 打造黑龙江省最大煤电钢铁基地
2008-05-28 08:32: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敏学 张益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双鸭山市举行煤电化基地建设研讨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的政府官员,石化煤炭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00多人,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双鸭山市煤电化基地建设的主攻方向和发展路径。副省长孙尧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煤电化基地建设是双鸭山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和城市战略转型的需要,是双鸭山又好又快和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双鸭山市应该从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长远发展出发,以建设生态平安和谐双鸭山为总体目标,以招商上项目为总牵动力,以资源转换、产业转优、体制转轨、城市转型为路径,做强和拉长煤电、煤化工和钢铁等主导产业链条,推动煤电化产业向新型工业化、循环经济方向发展,打造“全省最大的煤电、钢铁生产基地和全省重要的煤化工、安全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努力实现资源大市向产业大市、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跨越,把双鸭山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青山绿水、宜于人居的新兴城市。

  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学院院长顾宗勤、中煤集团沈阳设计研究院副所长王维奇、中煤集团沈阳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张彦彬、山东兖矿集团煤化分公司总工程师韩梅等先后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