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号每个0.3元 哈尔滨市部分超市确定塑料袋价格
2008-05-28 10:28: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距6月1日“限塑”大限,只有几天时间了,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各超市正陆续确定有偿塑料购物袋的价格,其中,沃尔玛超市的小中大三种型号塑料袋价格分别为0.1元、0.2元和0.3元。

  昨天,记者先后走访了世纪联华顾乡店、沃尔玛友谊路店、远大好百客等多家超市,发现几家超市对“限塑”的准备存在较大差异。

  在沃尔玛超市,每个收银口处都设置了一个布袋形状的醒目而温馨的提示牌,上面写着“根据国家规定,从6月1日起超市将不再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字样。同时,每个收银处还公布了6月1日起实行的有偿塑料袋收费标准和图样、尺寸。记者看到,其小、中、大三种型号的塑料袋价格分别为0.1元、0.2元和0.3元。厚度均为0.027毫米,高于国家规定的厚度标准。在超市靠近出口处的收银台旁,还醒目地摆放着多种规格和款式的环保布袋,价格最低的1.5元,最高的2.9元。据超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环保布袋5月初就上柜了,已经卖了上千个,现在看到的已经是第四批了。

  在世纪联华顾乡店,记者几乎没有看到有关“限塑”的环保宣传,也没有找到环保布袋的影子。记者随后从远大好百客了解到,目前该店已经制订了“限塑”后塑料袋收费标准的相关方案,不过还未正式发布。他们的环保布袋设计方案也已定稿。此外,好又多超市相关负责人也称,他们的有偿塑料袋价格将由总公司统一制定,预计很快就会发布。而他们的环保布袋已经上市两个月了,除销售外,还对一次购物达到一定金额的消费者无偿赠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