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08高考黑龙江省组建考生电子档案库
2008-05-28 11:25:2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凤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黑龙江省高考考生纸介质档案及电子档案库现在正在组建,高考成绩发布后组建完毕。考生电子档案库一经建立,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考生电子档案是高校录取新生过程中,即调档、投档、阅档和拟定录取专业、录取名单的主要依据。其内容包括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和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记录(考试违规及其他环节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电子档案要求真实、完整、准确,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因由他人代填代报有误或因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纸介质档案是考生被录取后入学报到时必须向招生院校提供的资料。考生须按当地招考办要求填表及提供有关材料,并在被录取后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提取纸介质档案,入学时将录取通知书和纸介质档案等一并提供给高校。纸介质档案内容包括考生报考登记表、体检表、高考成绩单、高中毕业生学籍档案、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记录、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证书和证明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