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提升抗汛能力 省市领导检查哈尔滨市防汛工作
2008-05-28 14:29:4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陶新 叶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下午,副省长吕维峰现场察看了我市松北区外贸堤、松浦排灌站等防汛薄弱地段。他说,哈尔滨市是全省防汛工作的重点,城市的一些险工弱段堤防要抢在主汛期前重点加固,保证城市安全度汛。市政协副主席肖鸿麟陪同检查。

  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年7月份主汛期期间我省降雨量将比往年增大,客观上对今年防汛提出严峻课题。

  据介绍,1998年特大洪水后,国家下拨了部分资金用于我市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现已完成了“三桥扩孔”、主城区4.8公里防洪墙、部分江道清淤疏浚等工程项目,但尚未形成完整的城市防洪体系。针对今年面临的严峻防汛局面,省、市领导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对今年防汛部署要早动手、早行动,重点加固险工弱段。

责任编辑:宋巍